木槿

什么都不怕!

追(结局2)



这是从雷城回来的第三周,手术进行的不算是顺利。毕竟活了太久,道上的人想要刘丧命的不少。这次的手术就是一个好的锲机。


这是抓到的第三个,这周的第三个。


每日每夜的监视,窃听。哪怕是再怎么忽视,但被掌控在手中的感觉并不好。


刘丧自知现在的处境危险,只好跑到杭州去求助。




“哎!这就是你来的原因?!”吴邪将茶把玩在手中,吃惊的问。刘丧微微挑了挑眉“怎么不行?”


危险,一股危险的气息突然缠向吴邪,张起灵从床边冲到吴邪前面,眼神中出现不满和迷惑。吴邪躲在张起灵身后打了个寒颤“刘丧!你现在可是在求我收留你!” 刘丧笑了笑“你猜,我能花多少钱从你二叔那买来吴山居” 


吴邪思考了一下天价金钱和不懂事的侄子,他选择了第一个。虽然不知道二叔怎么选,但也大概八九不离十了。


吴邪搓着手,嬉皮笑脸地向刘丧走去“刘丧,你看我们之间的情意了……”


刘丧抬起手,打住吴邪将要说的话“你师傅叫我祖宗,你要叫我老祖宗,不然就逾矩了。你说呢?”

吴邪咬了咬牙,表面笑嘻嘻内心mmp“当然了,老

祖宗”


黎明太暗,晌午太亮,夕阳恰好照在两人身上。


吴邪是柔中带刚,刘丧却有花甲之年的暮暮衰衰。

王胖子不禁看呆了许久。



如此刘丧和汪灿在吴山居住了大半年。


“祖宗们,起来吃饭了!”王胖子对着吴邪和刘丧的卧室大喊。


没过多久就看见迷迷糊糊的吴邪出来。昨天太冷了,几个人拿了几瓶好酒喝,宿醉的感觉让人难受。


等了半天都没看到刘丧出来,汪灿皱了皱眉头,向刘丧的卧室跑去。


没有动被褥,泛着寒意的醒酒汤,还有收拾整齐的房间。无一不透露一个消息:刘丧走了,离开他们走了。


“他走了”汪灿对着三人说“我没了他的消息”伴生武器和主人是有感应的,汪灿没了刘丧的消息只有两种可能:要么刘丧自己切断了感应,要么刘丧死了,死的彻彻底底。


没人希望是第二种可能,但事发的机会不是没有可能。吴邪挡住准备去找刘丧的汪灿“我们要等消息,不然就是大海捞针” 汪灿死死盯住吴邪,终究还是同意了他的说法。


一天的时间很快,但还是没有刘丧的消息。汪灿大步迈出吴山居任凭吴邪叫喊,骤然回头“张起灵,你要来吗?”


没有丝毫犹豫,张起灵后退一步。汪灿嗤笑了一声,转身离开只留下一句“愿一切皆回从前”


后来,吴邪再也没遇见刘丧了,小哥似乎也变得愈发沉默。吴邪打赌,小哥觉对知道什么,他不知一次问过张起灵,收到的只有一句“不知道”


再后来,道上的人传刘丧死了。但没一个人干探探虚实。


这天,吴山居收到封老久的信“张起灵亲启”那是刘丧的字体,吴邪快速的展开信。


“张起灵许久未见,若你收到这份信。那就说明我们的计划已经完成,而天授也开始执行。我不知你现在是什么时候,也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什么。但不要忘记我们的目的。”


之后就没有内容了,吴邪拽着张起灵的衣服“小哥,你们到底要干什么啊?” 张起灵摇了摇头“不能说”


吴邪暗淡的走向一旁。


没过几天吴山居又收到一封来自刘丧的信


“天授已开启。”短短一句话,让吴邪摸不着头脑,天授是什么他知道,但究竟意思却不明白。之后,张起灵一周未归。


后来,有两年之久。吴邪终于从张起灵那里得到了答案


吴三省,吴家老三被称为“三爷” 


吴邪,被称为“小佛爷”


而当年的雷城之旅,其实没结束。但没人走下去,于是刘丧自己去了,独自去了结那些事情。但事与愿违,反而是一身腥。等到一切尘埃落定,天授开始。没想到却是刘丧忘记了吴邪他们。


之后便不见了踪迹


“所以小哥,刘丧去哪了?”

“吴三省”

“?什么?”

“吴三省找到刘丧”

“三叔?不可能”


吴邪看着小哥,却不见人有撒谎的迹象


“等等,小哥你恢复记忆了?” 张起灵摇了摇头“大概”



这天吴山居收到一封大包裹,里面有一封信


“小佛爷,我们不陪你玩了。所以人该干的都干了,所以再见了。”


吴邪清楚是刘丧写的信,但不知道干什么。打开箱子就看见躺在中间的吴三省“三叔!”吴邪惊讶的看着箱子里的人。



等到吴三省醒来,吴邪坐在床边问“三叔,你们究竟在干什么啊?”


吴三省笑了笑“你不是在找我吗?所刘丧把我送回来了。”


吴邪没好气的看着吴三省,吴三省只好说出实话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,我们做的不过是把一切回归正轨。至于到底是什么就不用你操心。”


吴邪翻了个白眼,说了就和没说一样。“那刘丧去哪了?”


吴三省突然沉默了,半响道出一句“回到他该回去的地方了”


之后的之后,身边的人都不知道刘丧是谁。白昊天不知道,黑瞎子不知道,似乎所有人全都忘记了。


吴邪为了今天的晚饭准备材料,就看见一个扎着丸子头的人。吴邪冲上前“刘丧!”被抓住的人回过头来,那是一张长的极像的脸“吴邪你有病?”


吴邪拉住汪灿“刘丧呢?” 汪灿向看傻逼一样看着吴邪“谁?” “刘丧啊!” 汪灿皱着眉头“吴邪你他妈发什么病”


终于吴邪意识到了,刘丧消失了。所有人都不记得他了,只有吴邪记得。吴邪怕自己忘掉刘丧,写下了和刘丧的日常,但太奇怪了。所有人都以为刘丧是吴邪精神世界构造出来的人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