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槿

什么都不怕!

虚度

“你觉得自己会被忘记,会被代替吗?”

“当然不可能”





人啊,总会想太多。等到真正来临的时候却又变得手足无措。

长白的雪飘到山下,将万物染成纯白,一如白纸。

南阳襄王的墓中四人正式成为同伴。

他们第一次在南海落云国相遇,一路风来雨去的终于放下心中的猜疑。





“比起不在相见,你更讨厌什么?”

“见而不识”


刘丧不止一次出现在张起灵面前,私底下为他解决了不少麻烦。


只是上天喜欢捉弄人罢了,张起灵没有丝毫恢复记忆的样子。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把他看做是极其危险的敌人。


刘丧讨厌这种追求过去的感觉,他想要放手了。或许造化弄人。就那么一次,刘丧看见吴邪,王月半还有张起灵。那是这些年来他从未见过的样子。


不被过去,未来而覆住手脚的样子。


这么说也是可笑,来往路上行人众多,偏偏一眼就穿透他人看见他们。


在之后,刘丧被吴二白邀请去南海落云国,本来准备拒绝。不过在得知铁三角在那,刘丧答应了。


: 或许我需要放下的机遇 :





“你讨厌什么?”

“等待”


等待太过漫长,刘丧怕没有时间。


在到滩涂的时候,刘丧马不停蹄地为吴二白准备地下工作。因为他按时间收费,还有就是他不喜欢等。


哪怕是在地底下,刘丧也在尽最快的时间出去。


:我等了吴三省太久了

    张起灵花费了我许久

    黑眼镜让我等了…… :


这辈子刘丧等了太多人,花了太久的时间,他怕等下去就错过了其他人。“……还不回来吗?”





“如果有回到过去的机会你会做什么?”

“太多”


阻止几人的第一次相遇,青铜门里没有张起灵……


但不可能,不是吗?


刘丧自喻不是好人,但也不是坏人。


可惜,这上天没能让他做成好人。


杀掉第一个收养他的家庭,除掉吴家的忠人,甚至杀掉黑眼镜


似乎从来的机会,可以改变很多。






“你觉得自己会被代替,会被遗忘吗?”

“难道不会吗?”


张起灵忘记了刘丧,吴三省了无音讯,黑眼镜避世不出。


明明都是忆中人,却不再是少年人。


“幸好,你们都离开了,不然留我一个多好笑”


幸好,我们从前遇见;幸好,你的身边不再是我;幸好,你们离开的恰逢其时……


不是幸好,是天安排。



张起灵身边的人走走停停,刘丧和吴三省停在了原地。身边人变成了吴邪和王月半。



无论时间如何,我们的相遇恰逢其时。缘自成说,我们在此相遇。


无论过程如何,我们的分离刚刚正好。两朵花开,天各一方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