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槿

什么都不怕!


刘丧被救出来的时候,整个人宛如人间厉鬼。浑身散发着死气。


“哑巴,你别拦我。我要弄死他们”黑瞎子看了看冲着他摇头的张起灵“先救人”


黑瞎子拿着刘丧的箱子在里面翻找着,找到几个药,喂给刘丧吃了下去“但愿没事”张起灵将麒麟血喂给刘丧


等刘丧醒来就听见两个心跳声“谁?”嘶哑的嗓音听不出来自十九岁的少年。黑瞎子倒吸一口气“我和哑巴,你怎么样?”


刘丧放松下紧张的神经,在地上敲击出有规律的声音,黑瞎子越听越憋屈“老子要杀了他们”正准备动,却被刘丧拦下。


张起灵知道自己没事以前认识他们,只是没想到连这种密语也能知道,但听了刘丧云淡风轻的话 虽说没有像瞎子那样愤怒,还是默默攒紧了拳头。


刘丧休息好后,提出要去找吴邪。瞎子那怕再想阻止也只好同意。


谁也没想到见到对方都是这么狼狈。刘丧忍着身体上的痛苦跟在队伍的后面,扑面而来的角蝉紧紧相逼,等一行人到达环音柱,刘丧撑不住的靠在石头上慢慢滑下去。


吴邪也因为找不到路而急躁。


“炸吧,再炸一次我就听全了”刘丧靠着石壁对吴邪说“炸什么炸!刘丧再炸你就聋了”黑瞎子从台柱上跑下来“瞎子闭嘴,让吴邪说”刘丧抬起眼看着吴邪“吴家的小孩,再炸一次”吴邪摇了摇头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一路走来,刘丧受了太多他本不应该受的苦。


而且那一句炸了,有着破斧沉舟的意思“再炸你就聋了”刘丧强忍着嗓子里的腥甜“小佛爷,再炸一次我就听全了。以后我与吴家两清,从此桥归桥,路归路”


吴邪眼睛冲红,他已经从二叔那知道了刘丧的来历以及和三叔的赌约,什么桥归桥,路归路。刘丧既然你选择保护我,就必须做到底。哪怕你不要我,但这一辈子我们谁都不可能两清。


一行人沉默下来,都等着吴邪说话“好,炸吧”王胖子从背包中拿出雷管,向远处扔去“除了丧背儿,其他人捂住耳朵。”


原本刘丧的听力就极好,被焦老板下了药之后,听力变得更加敏锐。雷管爆炸,传音柱一个接一个向远处传声。


刘丧的骨膜受不住如此严重的声音,鲜血顺着耳骨道流出。吴邪死死的盯着刘丧,看着他忍着痛画出地图。


等地图画好,声音也消失。刘丧脑内响起轰鸣声。他听不见了,看着吴邪吧嗒吧嗒说不停的最,刘丧靠在吴邪身上指着手中的地图给他分析,图中的位置。


吴邪帮刘丧拿起背包,带着人往前走去。刘丧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做剧烈的活动了。


刘丧靠在柱子上“不行了,走不了,听不见”沙哑的说出话来。王胖子和吴邪对视了一眼,胖子握紧拳头向刘丧伸去。刘丧拍了拍王胖子的手,吴邪抓着刘丧的手摊开,一个个饱满的花生从一只手上到另一只手中。刘丧看了一眼他们,什么都没说,只是示意他们离开。



刘丧从箱子中拿出一把弓“老伙计啊,没想到最后还是你陪着我”


弓身开始震动,脱离刘丧的手悬浮在半空。毕竟也是反人类能发生的事情,刘丧眯了眯眼,静静看着自己本命武器的变化。


周围不知何时起的雾散去,原本悬浮在半空的武器,变成了一个人。如果其他人在的话一定会惊奇这个刘丧长得一样的人。


刘丧靠在石头上歪了歪头“好久不见,汪灿” 被叫做汪灿的人冷哼一声“我早说了,不要跟着吴邪,没有好下场,现在倒好一声伤”


刘丧眨巴着眼睛看着汪灿似乎听不懂一样,汪灿抱着胳膊靠在一旁“小瞎子别装,不然我上手了” 刘丧笑嘻嘻的给汪灿赔不是


等江子算赶来就看见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靠在石壁上。江子算的记忆中意思出现过这个人样子,但记不太清。汪灿看到不远处的江子算,俯下身轻轻地在刘丧耳边低语,刘丧依在汪灿身上,朝江子算的位置招手“都长这么大了啊!小算盘”


一瞬间似乎又回到了多年前,那个人打着太阳伞对着站在冰淇淋店门口的江子算道“不愧是小算盘啊!算盘打的挺美得”


江子算看着刘丧“灿哥,姐姐死了” 刘丧摸了摸鼻子心想 当初为了躲避风头借用了汪灿的名字,现在怎么那么别扭,汪灿朝着两人哼了一声。


刘丧花了半个小时向两人解释清楚,也弄清了阿宁死去的原因。


其实江子算知道那是意外,但是邀请阿宁去的是吴邪,没有保护好阿宁的也是吴邪。哪怕吴邪是无辜的,但江子算只不过是在找心中自以为的仇人。


焦老板死了,可以说是灰飞烟灭。等吴邪他们找到刘丧的时候就看见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黑瞎子上前去,抱着刘丧,对着另一个人说“走吧”


吴邪看着躺在上铺的刘丧和另一个人,心里格外不是滋味。原本以为是汪家人,结果没想到是人家的哥哥。


吴邪有些沉浸在短暂的安好中。


等回到杭州,解雨臣带着人为几人做了检查。分析了刘丧现在的情况。


嗓子可以治好,耳朵只能恢复到80%。眼睛需要做手术。


一年后


“吴邪,出来”刘丧带着汪灿拍着吴山居的大门,声音很大。


吴邪强忍着怒火开门,就看见两人站在面前


“怎么?不欢迎吗?”刘丧看着吴邪难看的脸上,挑了挑眉


“哪能啊!来来两位快请进”吴邪搓了搓手。笑嘻嘻的帮两个人拿好行李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43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